close

轉眼正顎手術也過四個半月了,慢慢的臉有消瘦了一些,也不再皮笑肉不笑那樣乾癟,吃東西也越來越大氣豪邁,長庚廖醫師說我恢復的很不錯,也許半年後就可拆牙套,這點真讓我期待:)

其實日子久了,周遭的人也會忘了這件事,好像我原本就應該要長這樣。

當我把前後比對照傳給朋友看時,原本覺得沒啥改變的她們才驚呼我真的有變,因為彼此是多年好朋友,容貌跟情誼沒有畫上等號,大家只看到彼此的真心。不過想想,人們只會管自己似乎有大小眼,有笑紋,有顆痣很礙眼...對於朋友長怎樣,照片上照得美不美也不是那麼在乎。

這段日子,遇到幾位戴過牙套的人

從加拿大回來的夫妻業主,很開心的說她們國中時期就在矯正牙齒,也聽說在國外戴牙套是成長必經過程。去大陸岀差時也跟當地副總閒聊,她以前是從鄉村來大城市打拼的小姑娘,也戴過牙套,我可以體會她想要讓自己變好的心意,也許是工作上想要更上一層樓,也許是想對自己有更正向的肯定,所以她跟她同事都可以很大聲的在餐桌上討論打肉毒桿菌,第二次再見到她時,也發現她割了雙眼皮,我都覺得很佩服也很能理解。

生活圈因工作上的忙碌還是很狹小

尤其是年關將近,整個忙到天昏地暗,每天面對的多是客戶廠商,但跟這群人或陌生人交談變得很自在,對於他們的恭維也就開心接受,就算還是會面對某些人的冷淡,也不會像之前那樣腦補想歪,覺得會不會是因為牙齒或臉型讓自己看起來怪怪的,反而認為是對方的無禮而不在意。我開始覺得以前的自己其實是脆弱,因為這些無聊事而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,現在一旦一鼓作氣的去治療了這個「脆弱」,是的我完成了,也放下了,且越活越感到自在。

週遭的人也很愛繞著問費用問題,而且多半都會很驚訝這是一筆大花費。

但因為知道自己是在朝好的道路前進,所以跟銀行貸款時,我也想著這些費用總有一天會以有形或無形的方式回收,從沒去多想虧錢或值不值得這件事。因爲我深信我是自己的貴人,我有義務要讓自己變好!

談到費用,來分享一下醫療保險的申請過程

會申請保險的起因,是因爲術前曾經瀏覽過幾位年輕人前輩的正顎網誌敘述了這個部分,他們有申請成功的分享,而且得到的賠償比我預期的還不少,其實當時我也是有小小的遲疑一下,覺得這跟醫美容貌蠻有關係的手術,保險單位有可能會理我嗎?

但很愛看財經新聞與對統一發票買彩券的老母一直催我去試手氣,我一開始覺得過程繁瑣且沒啥信心跟把握,上班已經夠忙的我下了班更是懶得處理,但翻了保險本子裡,赫然發現還真的有「齒顎類手術的理賠」,雖然裡頭的手術名稱很專業,學名很長,但猜想應該多少跟正顎削骨這類顏面手術有關。

想起第一次在巷內的名醫解說我的X光片時,有說這算是小時候骨頭牙齒給長歪了,加上沒治療四十歲會惡化的種種,我根本就是很嚴重的病患了咩。

於是,在自我合理解釋完後,我很理直氣壯的打了通電話給買了十年保險但沒聯絡的保險阿姨

阿姨是我大學同學的媽媽,一接起電話說明來意,她不免俗的就很訝異我怎會去做這麼大的手術,但也不囉唆的要我先寄給她蓋有醫師章的診斷證明書(正本)。於是就麻煩雅丰陳醫師幫忙開了證明,醫生與雅丰諮詢師聽到我要申請保險也有小小的疑惑,因為之前診所做治療的前輩們還真的沒有人申請過。

不過陳醫生還是很認真的開給我證明,也很專業的說我頂多申請到第五級理賠(顎骨矯正手術-單顎或二處),不會到第六級(顎骨矯正手術-合併上、下顎骨切除術blabla)...

幾天後,阿姨打來說保險公司那裡還需哪些相關文件

1.住院門診病歷及手術紀錄單(副本但蓋上與正本相符章):保險公司要我證明,我做這檔事絕對不是為了美容!

2.住院及手術的收據(正本)

於是我又拜託雅丰的諮詢師幫我處理,她們很有耐性的把病歷全部蓋完「與正本相符章」章之外,我那陣子忙翻了根本沒可能親自過去領取,她們還幫我直接寄給保險公司。(是說診所就在公司附近還是挺方便滴,但我居然連去領取的時間都沒有,還是得靠著跟諮詢師line搞定就是啦!)

才過了一星期,保險阿姨跟我說,保險下來囉,會直接匯進我戶頭:)

我每年的保費沒超過三萬,理賠沒有如之前網友寫的六位數那摸多,但幾萬元的補貼,對比正顎削骨手術的花費上來說還是不無小補,還是讓我很開心!

原以為很繁瑣的申請,其實也就只是請雅丰這邊的人員協助提供,然後順道寄給保險公司,我兩方根本都沒見到面,後來我問諮詢師這麼方便為何很少人申請理賠?

諮詢師回我:也許,他們不相信他們會通過。

這好像是一種信念,因為我相信我該得到理賠,不管我是否在醫美手術,我就是一個牙齒急需治療的病患,這驗證在人生其他地方也很受用,就像我愛買彩券的老母也很常中獎一樣,這是一種吸引力法則,因為她內心就認真且傻氣的相信,這些小錢會被她的念力吸引到她的錢包裡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